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参加体育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9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到体育学院参加党政联席会议,了解体育学院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对学院今后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生政治思想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巡视整改等进行督导。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体育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魏法汇主持。

围绕体育学院师德建设教育工作实施方案、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计划、确定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拟推荐名单、研究参加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经费预算等议题,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通过了有关决定。

邓昌亮作了讲话。他指出,体育学院本次党政联席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提报研究讨论的议题涉及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事项和师生员工关心的现实问题,内容明确。针对有关议题,他提出了意见建议。

对如何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邓昌亮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抢抓机遇。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教育评价改革明确提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充分体现国家对学校体育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学院本硕培养体系的建成、省级一流课程的获批、女子足球队冲甲成功等,都标志着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也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创造了机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体育学院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力争在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上取得突破,在即将召开的全省大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努力开创我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二要负重前行。在推动学院发展进程中,要有危机意识,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三要抓好巡视整改。学院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认真剖析整改学院存在的问题,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要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要旗帜鲜明的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出实招、求实效,围绕师生的新诉求,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突破。

邓昌亮对学院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体育学院党总支要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抓党建促发展;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院师生的政治理论水平, “我为师生办实事”要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制定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感,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邓昌亮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分工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勇担当善作为;要贴近老师、贴近学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严守政治纪律,慎用权力,时刻有警醒意识,在全院树立良好的政治风气。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