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实习支教Plog|青春不负韶华,我们将继续坚毅前行!

转眼间,2018级体育教育的同学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实习支教工作。小编收集了几位同学的实习心得,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他们的实习生活吧~


体教1803班陈述凤

实习是我们师范生漫漫人生征途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回想起实习生活中经历的种种,内心无比激动与喜悦,从开始实习的青涩、忐忑,到现在的成熟、从容,所有的成长,都是由实习生活中无数个日夜磨练而成,我也因此在实习中真正体会到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应该有的风范。



时光如水,实习的时间里,我踏实上进,不懂就问,以一名教师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期间在操场上留下无数滴水汗水,写过无数份不合格的教案,也因为一堂课而备课两次、三次……现在的我已经从能被学生气哭的状态转变到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教学管理方法,从上课磕磕绊绊、背流程转变到现在上课自然放松、教学内容脱口而出,这一系列的转变,这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能明白。



回顾支教生活,每天都无比忙碌与充实,让我在思想、教学、班级管理和竞赛组织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此期间我带去了一种精神,一种理念,渐渐感觉也融入了实习学校,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体育教师。总而言之,这段实习经历始终是我人生的一场历练,是我宝贵的财富,今后我会继续用我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敢前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体教1801班张明

3月1日起,我开始为期两周的校内实习培训,专业技能得到系统化的提升。3月15日,我前往张店区沣水镇第二小学进行实习支教,这一天的我心情无比激动,因为我终于可以亲身的感受一名教育工作者的生活,与一群孩子为伴,给予他们帮助和支持。



前一周为听课阶段,先进行听课学习,一周之后才正式开始授课。根据学校的安排,支教学校给我分配了几项工作,其中包括:社团、班主任助理、课后服务、值班等项目。每周四上午前两节课为艺体组调研的时间,一般这段时间将会汇报一下近期的情况和下周的安排,或者时候分享一些优质课堂,大家一起学习。



作为班主任助理,我的第一份工作是负责学生的体质水平测试,测试时间是4月9日。我与周自强老师商量后确定,测试前课后服务时间系统化的训练,虽然天气很热,训练很累,但是孩子们还是凭借着毅力,坚持了下来,每一滴的汗水都不会白流。在最后的测试中,孩子们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小组的成绩是目前体质水平测试成绩最好的一组,这个成绩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



本次实习支教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体会身为一名教育工作的艰辛和努力,任何的无私奉献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报,面对可爱的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容,真的是无懈可击。通过此次实习支教,我更加坚定未来成为一名教育工作的决心,尽自己的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教1802班张辉

光阴荏苒,转眼间,四个月的实习支教生活已经结束。第一天到达实习学校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这段时间,从开始的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习惯,其中有快乐,也有迷茫和彷徨。



来到公园新村小学之后,我积极配合指导老师和学校领导,尽己所能,教书育人。在到达支教学校之后,我被任命为实习支教老师队伍的队长,作为实习学校和支教老师之间的纽带进行工作,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尽心尽力,安排办公室值班、定期清理卫生区、向实习学校反应情况等平常的日常工作。



我认为要想完成自己的支教生活首先要从思想上做出改变,端正态度,责任为重,实习时间虽然对于我们支教老师来说很短暂,也许无关紧要,但对于学生来说却关系重大,我们的每一个举动都可能影响他们一辈子。所以我一直抱着“责任为重”的态度认真的对待我的支教生活。我想,这是作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应该达到的最起码的要求。


体教1802班张仁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实习期间,我以做一名高素质的优秀体育教师为目标,全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超越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使我真正体会到做为一位老师的乐趣,同时,也使我的教学理论变成了现实,使虚拟教学变为真正的面对面的教学。回想这一学期的实习生活,每一秒都充满了汗水和感动。当我漫步在实习校园里,那出自学生一声声的真诚问候掩盖这段日子遇到的所有委屈,最后剩下的只有数不清的欣喜。



在这四个月的体育教学实习中,我深深体会到,要当一名体育教师并不难,但要出色上好每一堂课,完成每一项体育训练,培养出更多的体育优秀学生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教育实习让我更加坚定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我将继续以更加认真的态度虚心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执教水平,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



实习生活已经结束,这段短暂的实习生活使我的教学经验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永无止境,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我时刻不忘超越自己,面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将鼓舞着我不断前进。


体教1803班姜鑫道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经实习了四个月,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参加支教实习,四个月的实习工作使我得到了许多收获,我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熟悉将来可能从事的工作,了解学生的需要,发现自己的不足,更好的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第一天刚到实习岗位那种新奇感还历历在目,怀着憧憬的心情到张店区体育局报道后,我被分配到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开始了四个月的实习生活。刚到和平小区小学,负责我们实习工作的老师热情的向我们介绍学校的相关情况,并把我分配上三年级的体育课还有带下午学校田径队训练。刚开始工作时很不适应,我教的学生都比较小,实际课堂有许多突发情况,教好知识的同时还要随时解决各种问题,但是体育组的老师都非常好,经常和我们聊天谈心,细心指导我们写教案,教着我们如何上好小学体育课,在老师们的关怀指导下,我慢慢掌握了上课技巧,课堂教学越来越得心应手。



四个月的支教实习工作,使我深深体会到体育教师的不容易,不仅要用心准备课程内容,更重要的是学会怎样和学生沟通,怎样去和学生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自己成为引导者,做好这些实在需要好好地下一番功夫。这次实习让我更加坚定了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我将继续以认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


在实习生活中我们每位实习老师都积极参与到所在学校的教学工作之中,除此之外,我们还身兼数职,在各种运动场地上,我们作为教练员在指导学生;在运动会上,我们身穿裁判服公正执裁;在班级里,我们作为班主任在为学生指导作业,管理纪律;在大型活动会场,我们到处奔波的身影,那接下来就看看我们的风采展示吧!

 

体教1801班 马威



体教1801班 崔行凯



体教1801班 袁博硕


体教1801班 贾昊哲


体教1801班 杨绪耀


体教1802班 于子淳


体教1802班 王瑞祥


体教1802班 孟浩


体教1802班 吴正华


体教1802班 张鑫


体教1803班 乔峰


体教1803班 张洁


体教1803班 刘芳兵


体教1803班 邹华圆


体教1803班 朱苗苗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
因为选择所以坚持

此次教育实习结束

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

2018级体育教育的同学们

以此为基础

查缺补漏

努力提高技能

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勇担时代责任

在教师职业这条道路上

不断成长、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