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实习支教Plog | 在这里,我第一次成为“老师”

在这里,教学理论变为教学实践;在这里,虚拟教学变成真正面对面教学;在这里,他们初次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酸甜苦辣;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18级体教同学的实习故事。


一张张满含生机的笑脸

一声声清脆的“老师好”

看着学生们真挚的眼神

自己第一次讲课的紧张感瞬间被击退



每次上体育课

他们都好像被释放了天性

开始跑跑跳跳

一会儿又化身“十万个为什么”

小小的脑袋里藏着无数个问题


按照教学进度

多种形式的改变教学方式

看着孩子们每节课开开心心

感觉自己又多了一丢丢的自豪感


从一开始教他们新动作

一个个都想被束缚住双手双脚一般

动作僵硬

到现在他们能够流畅的自主完成教授的内容

这种成就感比打赢一场比赛更让人兴奋


真正进行教学才意识到其中的不易

指导老师的排忧解难

听取他们的经验之谈

顿时收获满满


实习的一个多月里

慢慢熟悉体育老师的日常工作

一步步完成由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

关于这次实习支教

我们有话要说~


对于师范生来说,实习是我迈向了教师岗位的第一步,同时也让我感受到教师的不易,点滴之间,收获满满!

——体教1801班高景浩



在少先队队员的入队仪式现场,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让红色基因代代相承”中,党旗、国旗、团旗、队旗从一年级新入队少先队员们的头顶飘过,火红的旗帜下,星星之火,代代相传。

——体教1802班赵旭



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与学生们交流,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也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这个过程是我向往的,我觉得这就是我将来的工作,是我努力的目标,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让他们爱上体育,让体育走进他们的生活

——体教1802班于子淳



我的实习地是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也是人生第一次接触到“特殊教育”,他们所受到的教育与所处的生活与其他孩子有所差异。在特教中心,我真正理解到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关怀,什么是耐心,我在与特殊儿童的接触中,我能看到他们身上所流露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品质,也在特殊教育的老师身上看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热心。我相信,在特殊教育的一段时光,会成为我人生里最重要的一段经历。

——体教1802班马浩展



实习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最大的感悟就是教学是相互的,我们在适应学生的同时,学生也在慢慢地适应我。经过几周的磨合,现在上课双方都很愉快。孩子要多鼓励鼓励,不管几岁的小朋友,都是习惯听到老师的夸奖,哪怕一个手势,一句你很棒,他都会非常的开心。老师这个职业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去教授,而是如何以身作则给学生树立无形的榜样。

——体教1803班崔晓丽


实习的过程是快乐的,也是枯燥的,但它更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它提高了同学们躬行实践的能力,更磨练了坚定的内心,让同学们对教师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18体教的同学们能够以此为训,不断完善自己,在三尺讲台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挥斥方遒!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