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实习支教Plog |在这里,做知行合一的追“光”者

操场上忙碌的身影

即使回到办公室也只是稍作休息

湿润了下发干的喉咙

又即刻投入到总结、教案当中去

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考

再忙都要抽时间充实自己


食堂叔叔阿姨做的美味佳肴

“绿色又健康”

偶尔给自己开个小灶

满足下“挑剔”的胃


晚上休闲娱乐的方式就是打球啦

小伙伴们团结合作

运球、传球、垫球

配合默契、有来有回

伴随着凉爽的晚风

吹走一天的疲意


体教18 级同学的实习故事已经步入正轨。对比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少了份窘迫,多了份从容。除了本职的体育课,还身兼数职,逐渐全能化,就这样开始了支教生涯的许多“第一”


第一次带领队员参加篮球比赛

讲解比赛规则理论

根据队员情况制定战术计划


第一次带队参加市级运动会

在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下

拿到了较好的名次


第一次给班里的小朋友制作沙包

上课形式要多样化、娱乐化

才能够激发他们上课的主动性

幸亏,他们很喜欢玩沙包


第一次参与彩排合唱比赛

和音乐指导老师的共同指导下

完美的落下帷幕


在每一次课中根据学生的情况制定课程模式

强化针对性练习

不断完善教学体系


每日记录孩子的纯真笑脸

留给自己作为纪念


我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在这几周的进步,也可以更好的适应环境,处理应急事件的发生,但是我其他方面的能力还有所欠缺,所以需要自己不断的提升,不断的进步,希望以后会变的更加全面,更加优秀!

体教1803 班 杨玺



每周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和同学们相处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传授他们知识的同时,也能感觉到自己的技术水平得到了提升,表达能力以及组织能力得到很大的进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弥补缺点,完善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体教1801班 张仁亮



来到实习的学校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无论是自己的教学活动,还是日常的生活,工作都有一定的收获。渐渐改掉教学中的不足,在尝试中成长,也通过学习对体育教师的岗位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自己的学习的专业更加热爱,同时也对未来要学习的东西充满向往和期待!

体教1802班 张辉




这个星期我带队去参加体育中考测试,我的任务是记录每名学生中考的三项考试成绩,方便学校后期统计成绩,学生考试一波又一波,一天就在考试中度过了,没考好的我都会鼓励他们,让他们学习好文化课。这一段时间我懂得作为老师要及时去了解学生的性格与思想,应用心去呵护,肩负起一名教师的责任,团结协作,在学生心中塑造一个良好专业体育教师的美好形象。

体教1803班 刘芳兵



支教生活就像是一首首歌,每一天的生活都不一样,就像乐谱上每一个跳动的音符,唱出来的是支教生活的酸甜苦辣咸,细细品尝,却有深深的感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是理论知识学习的点睛之笔,也是未来工作的第一步,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每一天的新生活中创造出新的风景!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