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6月10日至6月11日,我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本次答辩于13号教学楼415、420、421、422、423教室分五个答辩组举行。学院副院长马国栋,院长助理、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各答辩组评委及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会。


答辩前,毕业生都经过了导师遴选、学生选导师、论文选题、下达任务书、撰写开题报告、开题答辩、撰写初稿、中期检查、复制比检测、论文盲审、修改定稿以及答辩等多个阶段的精心准备。本次答辩会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流程包括学生陈述和评委提问答辩两个环节。


在学生陈述环节,同学们依次介绍毕业论文的研究目的意义、思路和方法、主要成果及分析,阐述了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答辩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学生汇报,并针对学生的答辩内容、论文撰写规范、论文整体质量等方面进行提问,学生回答思路简明清晰、观点明确,体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知识功底。各组答辩老师认真严谨,针对每位同学的情况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改进要求。



毕业论文答辩是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场“考试”。通过答辩,让学生们初步掌握体育科研的基本方法及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促进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们的专业能力与素养,为接下来的升学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