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组织部分党员赴广饶刘集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光荣传统,6月4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到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刘集党支部是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传播和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在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了刘集支部旧址复原陈列馆、简史陈列馆、室外环壁浮雕重点事迹展,全面展现了刘集党支部在革命时期领导周边地区人民英勇顽强对敌战斗的英雄事迹。党员同志在革命先烈进行革命斗争的环境,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展厅分图画文字展和文物展两部分,馆内详实的文字、稀有的藏品、珍贵的图片都真实展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还深入了解了党组织早期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共产党宣言》的传播和传承。到场党员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最后,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缅怀先辈创立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同志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革命教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的学习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