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我院组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增强我院受资助学生励志进取、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意识,近期,我院组织开展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系列育人活动,深度发掘资助育人内涵,着力培养学生们的奋斗精神、进取意识。

01凝聚青春智慧,聆听榜样声音

  我院学生会服务部于1教306举办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服务部部长张慧敏主持。体教1903班徐锦华就“奖助学金支配问题”进行演讲,她表示奖助学金不仅提高学习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帮助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随后,由体教1903班张莎莎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答疑并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我院绿卡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02学党史悟思想,勤劳动铭初心

  服务部组织受资助学生到国防教育主题园进行志愿清扫,同学们对国防科技园内的道路进行了清扫,将草丛中的树叶、枯枝、碎石子、白色方便袋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打扫,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培育了受资助同学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积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

03青春心向党,爱心献老人

  服务部带领部分受资助同学前往五里桥敬老院进行义务劳动。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打扫各处卫生,并积极与老人交流谈心,搀扶老人散步并热情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受资助同学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同学们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此次育人活动的举行,有助于受助学生树立争取的消费观,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使其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