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活动

我院师生赴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足迹,4月25日,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先慧,辅导员王静飞、索罗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团支部参观学习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共同追忆那段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英雄纪念馆

  黑铁山起义是山东省委直接领导的抗日武装起义之一,在山东抗战史上写下了辉煌篇章。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抗日武装起义的背景经过和众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图片和实物,同学们重温了马耀南等老一辈革命者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

  随后,各团支部成员郑重举起右手,以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激励昂扬斗志。

参观武装起义纪念碑

  全体同学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壁和纪念碑,重温了军民齐心协力抗击日寇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前先辈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领导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奋勇抗争,为民族解放做出的伟大贡献。

  活动最后,郝鹏强调,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团支部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扬老一辈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在实践中锤炼品德、锻炼成长。

  通过现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牢记根本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