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雷锋志愿者协会开展“爱老敬老,送温暖”志愿活动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社会和谐氛围,近日,我院雷锋志愿者协会前往三玉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送温暖”志愿活动,给初春的敬老院送来了一份温馨。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部分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另一部分志愿者与老人聊天谈心、回忆往日美好时光。

  志愿者们亲切的与老人们交谈,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情况。我们都知道,老人们最需要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不高,只是希望子女们能常去看看他们,或者有人能倾听他们的心声。此时此刻,志愿者们把老人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给老人们送去如亲人般的温暖。

  洗尽铅华,阅尽千帆,褪去张扬与热血,敬老院中的生活不再有案牍劳形,乃至远离了鸡毛蒜皮的琐碎。然而这样平淡毫无波澜的日子却是无聊且枯燥的。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尽己所能为老人带去陪伴与关怀,为他们平淡的生活中增添一抹青葱的色彩,同时也践行了当代新青年的社会担当与社会责任,从志愿活动中收获一份生活的体验,增添了一份独一无二的回忆。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