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暨校级教学比赛推进会

  4月22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座谈会暨校级教学比赛推进会在学院111会议室举行。各系部主任、教授、副教授代表和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的青年教师依次发言,讲述自己在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紧接着,董杰、宋杰两位教授分享了教学经验,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建议。董杰建议青年教师要踏实做事,善于合作;学无止境,不断学习;敬畏课堂,关爱学生。宋杰给青年教师的建议是:善于发现和发挥自己的优势;理顺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勇于挑战,不断突破;虚心请教,协同合作。两位教授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提出的建议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快的成长进步。

  最后,杨刚围绕“开展高质量课程教学五部曲”、“教学设计六环节”对青年教师提出教学建议。“五部曲”即:一是认真研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了解把握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之间的关系;三是研究落实OBE教育理念;四是基于产出导向修订教学大纲;五是做好教学设计、实施、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做到持续改进。“六环节”即: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设备用具、教学过程、板书。杨刚重点部署安排了教师教学比赛工作,并现场学习省教育厅和学校教学比赛相关文件后,对学院教师教学比赛工作进行安排,鼓励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赛。

  此次会议的举行,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的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