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会议

  4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1教306教室举行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脱稿板书试讲考核会议,副院长马国栋、院长助理杨刚、系部主任、青年教师及指导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活动由院长助理杨刚主持。

 

  杨刚首先对新入职青年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的目的意义、考核流程、考核要求、考核标准等做了说明,2019-2020年入职的五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考核。


  五位教师按抽签顺序分别选取担任的《网球》、《花样跳绳》、《排球》、《跆拳道》、《体育心理学》课程内容进行了脱稿板书试讲,考核小组专家从教学状态、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课堂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听课与评价。

  脱稿板书试讲结束后,院长助理杨刚作了总结讲话,宣布五位教师考核结果为优秀。杨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五位青年教师的脱稿板书试讲都做了精心准备,试讲各具特色,主要优点有:一是,教态端正,精神饱满,教学流畅;二是,教学知识点清楚,讲授内容熟练;三是,教学方法、手段比较合理;四是,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能力较强。不足之处:一是,教学设计较为简单,教学目标不够明确;二是,教学重点、难点不够突出;三是,师生互动较少;四是,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不够。他还结合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对学院领导、系主任、考核专家、指导教师参与本次活动表示感谢。

  据悉,近年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2019年成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修订了《体育学院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意见》等制度,先后举办了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多项活动,助推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2018-2020年1名教师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名教师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4名教师获得学校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