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雷锋志愿者协会开展“爱绿护绿在稷山”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雷锋志愿者协会组织广大志愿者在校园中开展“爱绿护绿在稷山”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绿色马甲,手拿垃圾袋,环绕稷山进行垃圾清扫。志愿者们对稷山里的道路进行了清扫,将草丛中的树叶、枯枝、碎石子、白色方便袋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打扫,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宋伟老师鼓励大家道:学习雷锋精神是志愿服务永恒的主题,善小亦有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爱护校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紧接着志愿者们来到稷下湖广场对花草树木进行了灌溉。志愿者们提着水桶浇灌刚刚发出嫩芽的花草树木,禀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我们美丽的校园增添绿意。

在此活动中,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为建设我们美丽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美丽,让绿色成为我们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发扬雷锋精神,并不是号召高校大学生要有惊人的壮举,而是着眼于身边点滴小事;公共场合文明礼貌,同学间互帮互助,平日里爱护公物,用点滴行动帮助弱势群体,利用业余时间服务基层......这些平凡的举动,正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

在这个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三月

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

从身边小事做起

奉献自己,服务社会!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