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在过去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院师生上下同心,在教学联动、教考分离等有效举措下,学院学风建设成效显著,24个班级中实现0挂科的班级有9个,7个班级被评为学风建设先进班级;班级学习第一且专业排名前六的学生有21名,均被评为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学习名次提升10个以上名次的学生达68人,39人评为学习进步奖;2017级学生考研上线33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全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表彰先进、树立典型,3月11日下午,我院在2教101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总结表彰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名亮,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院长助理、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各年级辅导员、班级导师、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以及受表彰的学生和“学习提升双打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主持。

会议共有七项议程,首先,郝鹏首先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体育学院2020-2021第一学期学风建设表彰决定》

紧接着,与会领导为获得“学风建设先进班级”、“学风建设优良宿舍”、“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学习进步奖”荣誉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随后,索罗丹宣读了《体育学院学风建设七项规定》及“学习提升双打组”名单

而后,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代表体教1701王滕发言,他介绍了班级建设的特色经验和做法,指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两支队伍在班级学风建设中作用发挥明显。学风建设优良宿舍代表体教1802班464宿舍吴正华表示宿舍是个集体,需要相互包容、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学风建设先进个人代表体教1903班徐锦华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和学习方法;学习进步奖代表体教1802班王佳乐表示从班级38名到第2名,是痛定思痛后的改变,是端正的学习态度、清晰明确的目标和老师同学的监督帮助他成为进步生中的一员,接下来将为考研继续奋斗。

学院辅导员与班级代表签订《学风建设承诺书》,“学习提升双打组”学生签订《学习提升双打组帮扶协议书》。

接下来,杨刚介绍了学院教学联动的做法和成效,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体育和体育教师相关的政策文件。他表示,新的学期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希望同学们做到坚定理想、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成长为新时代“五有”人才。

最后,宋伟首先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学院学风建设做出积极努力的师生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学院在教学联动和教学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巩固学院学风建设成果,推动学风建设良好生态圈,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全员重视,积极落实,研究部署好学风建设的相关事宜,做好教学联动,教学融合,保证学风建设的时效性;第二,要求各级辅导员、班级导师,班级负责人要扎实做好班级学风建设,提高对学风建设的认识程度,落实好《体育学院学风建设七项规定》,践行好《学风建设承诺书》;第三,要求全体师生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抓好分年级的学风工作,加强对学习的重视程度。希望学院师生上下同心,在学校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实现良好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五有”人才。

此次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集中展现了体育学院在学风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进一步营造了竞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相信学院全体师生必将践行努力拼搏的精神;以坚定地信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巩固和提升学风建设水平,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