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举办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实习支教报告会暨出征仪式

  3月12日下午,我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实习支教报告会暨出征仪式在2号教学楼101举行,此次会议由淄博柳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赵玉亮、校教务处副处长牛学东、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副主任王丹、教学科研办公室秘书韩军梅、2018级辅导员王静飞出席,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主持。

  杨刚首先介绍了实习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以及会议流程。

  接着,赵玉亮以“我们聊教育”为主题作报告,他从习总书记教育思想解读、中学体育、教育之变、中学新教师的困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实习支教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随后,韩军梅解读了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支教工作具体安排、对实习生的要求以及应该完成的实习任务等。

  最后,杨刚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四点建议:一、希望老师同学们充分认识实习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二、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训,坚定专业理想,不断提高师德师风修养;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做到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四、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最后他祝愿全体实习生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气踏上新征程,以“问道凯旋乘骑入,看君走马见芳菲”的气韵归来。

  此次报告会暨出征仪式的召开为顺利推进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支教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