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理工大学“快乐(COLO)马甲”—大学生体育活动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3月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学生会与雷锋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快乐(COLO)马甲”—大学生体育活动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模拟法庭举行。


  校团委书记王振,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魏法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各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及负责人,大学生体育活动志愿服务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仪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主持。


  仪式共进行六项议程。首先,郝鹏介绍了大学生体育活动志愿服务队的筹备情况以及主要服务内容。


  紧接着,与会领导为志愿者颁发聘书和“绿马甲”。


  而后,志愿者代表张金蔚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他说:“雷锋就在身边,让我们携起手来投身于各项体育活动的志愿服务中去,用行动继承和丰富雷锋精神,用行动践行诺言,让志愿服务成为我们的靓丽名片!”


  宋伟表示体育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指导,以“我奉献,我快乐”为理念,以“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在校团委最新推出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快乐(COLO)马甲”项目引领下,组建大学生体育活动志愿服务队。这有利于营造丰富多彩的学校体育文化氛围和构建有效互动的第一二课堂协同体育育人体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学生体质测试水平和培育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他希望“绿马甲们”要充分发挥体育优势和特长,广泛为全校各学院学生提供体育活动指导,以及各类赛事的教练、裁判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与学院学生会代表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


  最后,王振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我校“快乐(COLO)马甲”—大学生体育活动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与青年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启动仪式的举行,既是拉开的帷幕,也是吹响的号角,“快乐(COLO)马甲”—大学生体育活动志愿服务项目全面启动,助力学校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和体育活动育人作用的发挥。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