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校女篮队员郑婷方当选WCBA新赛季选秀探花

9月18日,在WCBA(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新赛季选秀中,我校女篮队员郑婷方在首轮第三顺位被天津女篮选中,成为本赛季的探花。

郑婷方作为我校女篮队长,已带队连续5年征战CUBA,并斩获山东赛区五连冠,闯入全国赛16强。同时,作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的郑婷方,还被选中成为山东省女子篮球队成员,征战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之前在代表学校参加CUBA全国赛时表现出色,引起很多职业球队的关注。“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非常激动。”郑婷方表示即将开启职业赛程,首先要多多学习,逐步适应职业联赛的节奏,希望能为天津女篮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母校增光添彩;在打好球的同时,也会协调做好学习与科研工作。 

 

据悉,WCBA是全国女篮顶级联赛,是女子篮球赛事的最高平台,WCBA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也让更多怀揣篮球梦想的球员能够登上WCBA舞台展现自我。这已是我校女篮第二次与WCBA结缘,去年我校体育学院毕业生球员张亚琪以第六顺位被河北英励选中,郑婷方是第二位队员,也是目前山理女篮队员的最高位次。

 

近年来,我校女篮用汗水浸湿队服、用意志克服挫折,经过一场场激烈角逐,比赛成绩亮眼,这与我校各级领导关心和体育学院全力保障分不开,与教练董婧的严格要求与科学实训分不开,与全体队员的刻苦训练分不开。女篮队员假期依然泡在篮球馆里厉兵秣马,每天坚持高强度训练,时刻保持最佳迎战状态。比赛还将继续,女篮队员也一直在路上,希望我校女篮在未来征程上越战越勇,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