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项目验收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0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在2-119讨论教室举行课程思政项目验收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主持,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专业课教师和公体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杨刚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和本次会议议程。

  紧接着,《中国古代健康文化》课程思政项目主持人张保国和《公共体育》课程思政项目主持人郭涛依次采用PPT形式对各自项目的实施过程、建设情况、完成情况、取得成效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武术》课程思政项目主持人宋杰和省社科思政专项《新时代课程思政视域下高校体育教师必备特质及提升策略研究》项目主持人王丹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项目进展以及心得体会。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就项目相关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对《中国古代健康文化》和《公共体育》两个项目进行了结项打分。经统计,两个项目均顺利通过了结项验收,获得优秀等级。

  最后,杨刚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学院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大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意识;二、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建设意义;三、努力做好课程思政设计;四、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全体教师要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和课程特点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教学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拓展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