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体育学院举行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技能训练与达标动员大会

为巩固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教学实践能力。体育学院于12月22日在2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技能训练与达标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院长助理、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副主任王丹、辅导员王静飞、各技能课程指导教师和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会议由杨刚主持。

会议伊始,杨刚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会领导老师,详细说明此次动员大会的背景及意义,表示在紧密结合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大趋势环境下,学院各门技能课考核实行教考分离,在第5学期实施技能训练与达标,其目的是找出同学们的“短板”,做到持续改进,夯实基础,为以后的教师资格证、教师编和下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做好铺垫。

紧接着,胡鹏对于本次技能训练与达标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明确要求,此次技能训练与达标项目为篮球、排球、足球、田径、体操、武术、健美操和羽毛球八大项。分管领导、辅导员、指导教师紧密配合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遵守纪律,认真训练,保证训练与达标良好的工作秩序,师生紧密配合做到产出导向,持续改进。

随后,宋伟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思想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从宏观的政策上来看,国家对体育事业越来越重视,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切实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做到有真才实学,为日后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二,行动上积极参与。学院教师积极准备,学生认真参与,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掌握学生身心状态,做好针对性指导。

最后,杨刚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他希望指导教师认真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认证理念,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循“一践行三学会”的原则,积极践行师德,学会学习,学会育人,学会发展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技能训练与达标工作的正式启动,学生将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三周的技能训练与达标。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