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技能,坚决防范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篮球训练馆举行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魏法汇、学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尹磊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副院长马国栋、院长助理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庄洪业、安全管理处技防科科长于川、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学院部分教职工、全体班委、宿舍长和体育场馆的保安人员参加消防培训。本次活动由安全管理处李刚主讲。

  此次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器械灭火器的使用和师生灭火演练三个阶段进行。李刚首先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展开讲述,结合校园消防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提醒师生要爱护消防工具,不随意破坏消防工具。随后,他现场讲解演示了常见的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观摩使用演示后,学院师生分组进行了灭火器的现场实操灭火演练,强化灭火器使用方法。

  最后,宋伟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消防安全,牢记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并希望全院师生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切实增强火灾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不仅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又为保障校园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