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体育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培训主题沙龙

为了规范实习组织管理工作,提高实习工作质量,11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于二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了以“教育实习的组织管理与质量评价”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此次教学沙龙由教务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沙龙由体育学院教学秘书韩军梅主持,体育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实习指导教师、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参加沙龙


沙龙伊始,韩军梅介绍了此次教学沙龙的意义以及沙龙主要流程。随后,杨刚进行主题发言,主要就教育实习面临的新形势、专业认证指标标准解读、组织管理与质量评价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认真分析了往年实习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大学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


紧接着,指导教师代表刘艳华对实习指导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分享了实习指导工作经验和方法,强调实习生在实习岗位上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日积月累的过程,鼓励大家要在实践中前进,在进步中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随后,实习生代表邓国建、杨立莉、臧家玉、王秋露等依次进行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的实习生活、收获与不足以及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

最后,韩军梅进行总结发言。她讲到本年度实习工作虽已结束,但管理者、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还需不断反思、持续改进,以不断提高实习工作效果和质量以及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教学沙龙的成功举办,为不断提高我校实习组织管理工作和实习质量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