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11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于二号教学楼111号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魏法汇,院长助理兼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教学秘书韩军梅、近四年入职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杨刚主持。

  会议伊始,杨刚首先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教学与科研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青年教师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努力拓展业务知识,提高科研能力。

  随后,青年教师依次发言,他们讲到入职以来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帮助之下,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科研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并提出一些教学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魏法汇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与指导,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教学”和“科研”同时发展的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仁爱意识、增强终身学习能力,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在“教学”方面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主动向教资深厚老师学习,做到“择其善者而从之”,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在“科研”方面要多查阅文献资料,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沿动态,加强教学与科学研究。教学与科研二者兼顾,做到教学促科研,科研促教学,形成一个良性互动的局面。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的举行,对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吕清岭  马章豪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