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办教学能力培训主题沙龙

进一步加毕业论文组织管理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11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于2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办教学能力培训主题沙龙——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与组织管理,此次沙龙由教务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体育学院韩军梅主讲,近30位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韩军梅强调了毕业论文重要性。她讲到毕业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毕业论文质量是衡量教学水平的重要依据,论文质量考核已成为当前新一轮专业评估、专业质量监控、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接着,回顾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组织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未能按时返校,为了保证毕业论文工作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2020 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按原计划进行了导师遴选学生选导师选题、线上开题论文撰写、线上中期汇报复制比检测、论文评阅,线上论文答辩、优秀论文评选材料归纳环节。指导教师主要通过线上方式(QQ、微信、腾讯会议、钉钉、邮件、电话等)对学生进行指导,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毕业论文各环节的工作任务。

后,韩军梅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进行了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摘要撰写不够规范;文献综述部分缺乏归纳、总结和评论,文献数量少;研究内容框架欠合理,论据不足,分析不够深入,语言表达不够规范;论文格式不够规范;参考文献陈旧等;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最后,韩军梅传达了2021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对毕业论文各个环节时间节点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本次教学沙龙的成功举办,使各位参会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和各阶段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