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举行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于2号教学楼101室进行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院长助理兼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青年教师阚世超(2020年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她从赛前准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感想五个方面讲解了在比赛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她讲到在比赛中,精神要饱满,教学手段运用熟练,课件制作要精美,教学手段运用熟练,要充分展现出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随后,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参赛教师赵亮和卢海龙进行试讲,赵亮就《增肌饮食计划》进行讲解,主要是从增肌原理、饮食搭配和饮食计划的制订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卢海龙以《羽毛球双打发球规则(二)》为主题,生动详细的对发球时的站位和顺序和合理发球进行讲解。紧接着,部分参会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教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刚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讲到青年讲课比赛是学院每年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是提升教学质量和师资建设中的重要环节,通过阚世超老师的经验分享以及老师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希望两位青年教师虚心吸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调动广大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为全年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田一穆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