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议

  为了顺利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我院于2020年10月14日上午在2号楼111会议室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议,体育学院书记兼院长魏法汇、副书记宋伟、院长助理兼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专业系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法汇主持。


  会议伊始,魏法汇首先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背景以及专业认证工作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杨刚依次对《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实施方案》《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流程表》《体育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佐证材料目录及分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南(试行)》等几个文件进行了解读,与会教师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部分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魏法汇总结讲话,他讲到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进师范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应认真研读认证相关文件,对照认证标准充分挖掘体育教育专业特色与优势,发现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反思问题,并提出其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以不断促进体育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还提出二十四字要求:要有信心、要有担当、要有谋略、要有计划、要有保障、要有激励。

  此次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议的召开,对扎实推动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远意义。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