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吕传毅参加体育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并调研指导工作

 10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到体育学院参加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并进行工作调研,对学院今后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做好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会上传达了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学习了有关文件制度,研究了学院党支部设置、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以及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谈了认识和体会。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说,今天参加体育学院党总支会议,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有关要求和计划安排,了解党总支会议制度的落实运行情况。对照相关制度要求,体育学院这次会议准备得比较充分,内容比较明确,程序比较规范。

 围绕如何强化党总支工作,吕传毅强调,一要进一步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党总支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二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为年轻干部提供平台和条件,使其尽快成长,充实到班子当中。 

 三要进一步做好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选拔思想政治过硬、业务能力高强、基本素养良好、德才兼备的双带头人,真正配强党支部书记,鼓励他们大胆工作,推进事业发展。

 四要进一步下大气力增强学院整体凝聚力,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多与教职员工沟通交流,及时听取意见建议,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名师生员工心中,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总支扩大会议后,学院负责人从五有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申报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目前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党总支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就提出的有关问题,吕传毅一一进行回应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答复。

 吕传毅指出,体育学院在学校具有比较特殊而又重要的地位,既担负着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又承担着学校组织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参与对外竞技性体育赛事的重要职责,在五有人才培养、师生员工健康身心的锤炼和活跃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非常重视体育学院建设发展。

 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今后重点工作,吕传毅强调,关于师资队伍建设,要大力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技术队伍,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关于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自信心,参考借鉴其他学院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把方向凝练好、队伍搭配好,后续工作要及时跟上,尽最大努力积极争取。关于学生教育管理,要结合学生自身特点,注重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扬长避短,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使其真正发挥主体作用,体现自身价值。关于争取办学资源,要开动脑筋想办法,注重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提高争取外部资源的意识和能力,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