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师德师风报告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活动安排,10月8日下午,我院在2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报告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魏法汇、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副院长马国栋,各系部教师及2020年新进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机械学院赵庆志教授主讲。

  会议第一议程为新进教师入职仪式,仪式由宋伟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新入职老师(冯然、崔晨、宋丽霞、索罗丹)加入体育学院大家庭,并简要介绍四位老师情况。他希望新教师能尽快调整角色,融入体育学院大家庭,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当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学院老教师代表杨秀清、王秀霞、宋杰、李中军分别为四位新进教师佩戴了校徽,意为新进教师成为学校真正意义上的一员。

  冯然代表新进教师进行了发言,对学院安排的入职仪式表达了感激之情,对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同时表示在今后将用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助力学院发展。


  会议第二议程为师德师风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主持。报告会上,全国师德标兵、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赵庆志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做关爱学生成长为五有人才的好老师”主题报告,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工作实际和教学感悟,与学院教师分享了他的教学育人之道。他以黄大年等人优秀事迹为例,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指出教师在教学中要培养起学生爱学习的习惯;结合关爱学生成长的做法,阐述了OBE教育理念在教学中的应用;并表示教师要深入学生群体中,切实关爱帮助每一位学生成长为“五有人才”。报告会全程语言生动、案例鲜活,赵庆志精研教学、乐教助学和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让在场聆听的教师们深受感动和启发。


  会后,杨刚结合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并希望学院教师以赵庆志为榜样,对照榜样悟初心、对比榜样找差距、对标榜样担使命;时刻铭记育人使命,自觉查找不足,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举办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院教师师德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会在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基础上,把入职仪式作为教师入职教育的重要一课和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

作者:崔晓丽 许博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