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班级导师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切实发挥班级导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教育中的作用,924日下午,学院于2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召开班级导师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辅导员及全体班级导师共同参与。会议由宋伟主持。

  会议伊始,宋伟围绕新学期工作以及迎新问题展开讲述,他指出,一是希望新晋班级导师要加强自身工作技能,架起学院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二是班级导师和辅导员要通力合作,严格把控学生安全关,同时强调将学风建设,专业指导列为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要求班级导师多和学生进行交流,做好新生的引导对接工作;三是在教学工作中找到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切实解决学生的问题。


  随后,郝鹏对2019级班级导师的工作进行总结,并现场公布2020级班级导师名单,简要介绍了2020级新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班级导师要做好新生的心理工作,通过主题班会、谈心交流等方式多样多层次的进行辅导沟通,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

  最后,宋伟鼓励各位班级导师努力工作提高自身工作技能,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为班级导师创造有利条件,积极推进导师队伍建设和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此次会议,增加了各位班级导师间的工作交流,提高工作认知,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及构建良好师生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崔晓丽  许博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