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

为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迎接学校第十八届教师教学比赛。924下午我院于2号教学楼119教室举办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此次比赛共有6位教师参加,由学院教职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系部主任担任评委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主持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杨刚对此次比赛的意义以及比赛流程、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进行逐一的介绍,表示此次比赛共分为预赛与决赛两部分,比赛类型分为青年教师比赛与教学设计比赛两个类型,最终评分方法共有教学设计、课堂讲课与教学反思三部分构成。

比赛中,青年教师将一个个完整教学节段浓缩在短短的二十分钟之内,在讲解的过程中,有的深入浅出,有的细致独到,有的铿锵有力,整体对课程标准的理解比较到位,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和教学策略等的把握比较科学,并能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整体教学素质较高。青年教师以端庄的教态、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语言、生动的讲解、充实的内容和精美的课件,展示了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


最后,杨刚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讲到教学比赛是检验教学能力、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此次比赛参赛教师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展示出了教学水平和教学特色,但是要想在学校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还需继续进行更细致的准备,将新的教学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理清教学思路,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同时也要明确比赛目标,树立信心。


此次比赛是对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提升了教师们的教学技能,让青年教师更充分地认识了自己教学的优点和不足,通过教学反思,持续提升教学能力,为学校培养“五有”人才提供支撑,同时对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