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教研活动 ——课程考核分析报告撰写

为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17日下午,我院于2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体育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教研活动——课程考核分析报告撰写。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主任孙文华,我院系部主任、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杨刚主持。


活动伊始,杨刚首先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任务,强调体育教育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落实党教育方针的重要部署,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提到专业认证工作的任务可分为“三个三”,分别为三个产出、三个支撑、三个评价。并表示认证工作与每一位教师,每一门课程都有直接关系,希望每位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修订、课程目标修订,根据专业认证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课程考核分析报告撰写,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


随后,孙文华表示会议之前已经与我院部分教师进行体育教育专业情况交流,认为专业认证工作需要根据学院自身学科特色进行,以学生为中心,推进专业建设,制定大体的工作计划与宏观认识。紧接着,分享数学专业准备及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经验,表示专业认证要以“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以专业为主体,全员参与”为道路。并且专业认证工作的定位不是目标,而是“抓手”、“突破口”与“着力点”。之后提到对专业认证的三点认识,第一点:认证背景,包括一个根本、两目个标、三个任务与师范教育的地位;第二点:认证规范,包括认证原则、认证标准与认证价值;第三点:认证体会,专业认证工作即是任务也是责任,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把握好机遇,营造氛围,提早谋划。之后孙文华通过案例对课程考核分析报告撰写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杨刚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表示要抓好这个专业认证这个突破口、着力点,集中全院力量投入到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专业认证准备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改进方向,为体育教育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