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为顺利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师生中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97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于线上线下共同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课程。“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所所长汪洋、校医院院长毕立祥共同讲授,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97日开课第一天,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学生课堂、训练场,查看学生上课情况,并与师生们一同收看“开学第一课”。无课的学生,在宿舍通过电脑、手机等共同参与了 “开学第一课”。

  在“开学第一课”中,首先由胡兴禹详细向学生们讲述了半年中抗疫历程,国家的重大抗疫成果以及其中的感人事例,然后汪洋对防控知识作了系统普及,对防控技能进行了系统培训要求同学们掌握防控能力,最后毕立祥强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做好防疫措施,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第一课”标志着学习从线转为线下,师生们告别隔屏相望,迎来了相见,它对半年的线上学习做出了总结,对新学期打下了基础,对增强我校师生的防疫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增强了每一位师生的抗疫信心,为每位体育人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在新学期的大道上砥砺前行。                                                                               

                                                                  许 博  崔晓丽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