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94日下午,体育学院于2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各年级辅导员、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主持。

  郝鹏首先对上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目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返校后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做了详细说明;然后,他围绕开学后的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一要按照日常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四级联防联控网格式管理,实行每日“三测二报”制度和宿舍“晚点名”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学生情况;二要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学生、特殊学生做好精准摸排,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三是结合关键时间节点,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举办学生感兴趣、想参与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最后,宋伟围绕“疫情防控下新学期的工作”展开,讲到学生的安全稳定仍是最重要的工作,学院也将继续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扎实推进学生工作的创新;并提出“抓纪律、保安全、有创新、争突破”的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的新学期中,要以学校要求为准绳,工作要做到细致、全面,切实维护好全院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后,宋伟还分别组织召开学院宣传工作和社团工作的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在当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从实际案例出发,强调了宣传与学生社团的重要性,并对新学期的专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每位同学要保持高度的信念感和责任心,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本次专题学生会议的召开,让学生干部更加明确新学期的工作职责与工作目标,帮助学生干部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对今后学院的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许博、田一穆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