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校园书声起,莘莘学子归。终于在微风习习的初秋,体育迎来了最想念的人,沉寂多时的校园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9月2日早7点,激动的学子早早来到学院返校核验处,拉着行李箱,戴着口罩,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返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和返校二维码,登记返校信息。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等领导来到体育学院,亲切询问学生返校情况。各年级辅导员一直在帐篷下等候归来的学生,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魏法汇、党总支副书记宋伟等学院领导也来到核验处了解学生返校情况,给出细心提醒与关切叮嘱,并对返校学子表示热烈欢迎。

  9月3日上午,体育学院在校生“开学第一课”顺利进行。班会以“新学期 新起点 新期待”为主题,以年级专业为单位分别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全程参与六场班会。

  2017级辅导员郝鹏强调返校不代表松懈,要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结合2020年的特殊就业形势,在收集毕业生就业意向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流指导,希望新学期同学们需要虚心好学,充实自身的同时也要认清自己、明确目标。2018级辅导员王静飞在强调日常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围绕“学业与职业规划”讲述了“大三那些事儿”,引导学生尽快找到职业目标,为未来目标做好前期准备;2019级学生从新生到学长,从迷茫到适应,辅导员高勇引导学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要继续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

  宋伟讲到疫情防控下的新学期,同学们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正确认识、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将校规入脑、入心,增强纪律意识;并希望所有同学在总结自身的基础上,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迎接新学期! 

作者:赵佳乐 许博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