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阚世超老师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7月30日-8月5日,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线上视频授课方式进行,经过校级选拔、省级初赛和决赛,体育学院阚世超老师获得省赛“文科组”一等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主要举措,是提高我省高校高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形式,是提升全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手段,也是对各高校教学运行与管理的集中检阅。本届比赛历时近10个月,经过初赛最终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91名青年教师进入到了决赛角逐。

  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为主导,学院成立了专业指导与帮助小组,统筹推进参赛、备赛等工作事宜。大家克服疫情期间工作忙、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帮助阚世超老师精心准备讲课资料,悉心设计授课方案,耐心进行研课磨课。经过学校邀请专家指导,学院小组研讨与个人勤奋努力,阚世超老师最终在现场教学竞赛环节,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沉稳又不失风趣的教学语言,获得专家一致认可,从强手如林的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赛后,阚老师表示,这几个月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场“体检”,对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的全面检验。通过这次“体检”,会更加督促自己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学生的教学反馈,将生活实例、课程思政充实到教学片段中。她还表示将再接再厉,不断向各位优秀教师学习,磨练和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比赛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政五个类别,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比赛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青年教师良好师德师风和精湛教学技能,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磨砺教学技艺的平台。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