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关于2020年暑假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安排,现将2020年暑期放假、暑期社会实践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并请仔细查看,切实做到牢记于心、践之于行。

  一、暑期放假时间

  2020年7月18日-9月4日放假,9月5日、6日开学报到。受疫情影响,秋季返校日期需等学校正式通知,严禁提前返校。

  二、暑期疫情防控           

  1.疫情防控要求。学生需每日在“山东理工大学APP”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若离开居住地的,须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外出时间和路线。

  2.积极应对异常情况。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并按医嘱做好隔离观察。

  3.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假期应劳逸结合,科学安排好学习和放松。生活规律、合理饮食、睡眠充足,按时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一、暑期社会实践      

  1.按照校团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团支部要积极发动,在确保实践安全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好线上与线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积极开展“开展志愿服务,向社会弱势群体献爱心”(拍好照片、写好总结,开学后上交、填写爱心银行并评选优秀个人)和“读一本好书”(书写500字以上的读书心得,开学后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分享会,班级收缴读书心得并评选)活动。

  3.新开学按《通知》要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及社会实践“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工作。

  一、暑期安全提示

  1.注意人身安全。暑期要保证正常生活作息,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坚决拒绝野味;注意防暑降温,严禁到没有安全保障的场所游泳,防范溺水。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尽量不单独外出,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雷雨天气远离高压线路,远离灾害频发、天气恶劣等危险区域;注意日常用电安全,防止触电意外发生。

  2.遵纪守法,文明上网。不沉溺网络和电子游戏,谨防网络诈骗、遵守网络道德;文明上网、科学用网,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和非法信息;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交友需谨慎,以防掉入传销和变相传销陷进。

  3.合理安排暑期生活。积极规划新学年发展目标,不沉溺网络、多陪伴家人,多从事家务劳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打工,确需兼职的,务必与用工单位签订用工协议,明确权利、责任和报酬,防止上当受骗。提前进行个人学业和职业规划。

  4.树立防诈骗意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5.暑期留校学生,注意保管随身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

 

                                           体育学院

                                       2020年7月16日

 

  

2020年暑期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承诺书.docx

2020年暑期体育学院学生去向情况说明书.doc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