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党的生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和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在国防教育主题园开展“庆祝党的生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基层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兴清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背景及意义,并强调全体党员要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紧接着,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随后,12位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分别围绕“红船精神”“沂蒙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张思德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雷锋精神”“抗洪抢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山东舰.淄博舰”和“冯思广烈士”等主题讲授微党课。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详实解说,党员同志依次驻足观看、认真听取微党课,重温中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最后,党员代表怀着对英烈的崇敬之情清扫冯思广烈士雕像,仔细擦拭丰碑并认真打扫周围环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革命教育和党性教育洗礼,更加坚定了他们用理想永葆初心、用忠诚坚守初心、用奋斗诠释初心的信念。大家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 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勇担自己的责任,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崔晓丽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