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加强毕业论文的组织管理,进一步了解毕业生毕业论文质量,考察毕业生的学术研究能力、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学业方面的研究,我院于6月6日至6月8日组织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会。

 

为保证线上答辩有序开展,学院部署了周密的答辩工作计划,组织学生提前模拟答辩流程,同时也针对各种情况制定了预案。此次线上答辩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共分为6个小组,答辩会评委由学院指导教师和任课教师担任,239名毕业生参加此次答辩会。答辩期间,教务处领导莅临腾讯会议对答辩工作进行了指导。

 

此次答辩采用屏幕共享方式,毕业生们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论文陈述,他们结合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从论文的目的意义、研究对象与方法、结果与分析、结论与建议等多个方面展示毕业论文的创作过程和主要内容。答辩评委们认真听取了学生汇报,并针对其论文提出相关问题。答辩学生针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内容详实的回答,体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知识功底。各组答辩评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答辩老师也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而且答辩评委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此次线上答辩氛围浓厚、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线上云答辩,毕业不延期。学院师生凝聚合力、协同作战,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的周密准备,综合办公室的大力协助,答辩评委、指导老师和毕业生的密切配合,都保证了学院今年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以及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