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保障返校学生安全,切实做好学生复学和日常防控工作, 6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于2号楼101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敬畏生命,爱国励志”的“开学第一课”,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相关辅导员和我院全体返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鹏主持。

  会议开始,郝鹏围绕“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大国风范,青春力量”“科学防范,责任以行”三个部分进行“开学第一课”的讲解。通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学会敬畏、学会感恩、学会换位、学会和解,人与自然要和谐共生。并通过分析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学生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随后,宋伟通过讲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榜样事迹,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并就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教学安排、自习室开放使用、图书馆、餐厅、体育场开放等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逐个讲解,提醒学生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网络诈骗。

  我院采取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将教育融入学生宿舍,融入餐厅,融入学生的日常管理。并严格实行“晨午晚”三检,返校学生自行测体温并上报,辅导员每日进公寓进行体温测量。返校生需严格遵守公寓管理制度,保持整齐卫生的生活环境,安排专人每晚进行查寝,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