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观影征文活动

  为传承五四精神,深入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体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5月4日举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观影征文活动。征文内容围绕疫情期间全民矢志不渝的抗疫精神和坚韧顽强的意志铺开,注重体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伊始,负责人对五四青年节的相关历史渊源做了全面的阐述,并播放《建军立业之五四运动》影片,线上观影参与人数众多,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发表观影感受想。随后,在视频播放完毕后,专门组建讨论小组,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时代在前行,历史的回响犹在耳畔,隔着百年浩荡,五四精神在青年人交相辉映的热枕中生生不息。在此活动期间收到的作品通过散文、诗歌等多种文字形式,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致敬,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充分展现了学校学子正确的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活动,充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仅让青年学生认识到“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更是进一步激励学生在抗疫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