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学会成立大会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更好地促进学生工作的开展,5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团总支书记郝鹏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学生会辅导员高勇主持。

  会议伊始,高勇对全体学生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恭喜各位同学经过层层面试与选拔,成为体育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的一员。

  随后,上届学生会主席智鹏做了2019年学生会工作总结报告,并讲述了他的收获与感悟,分享了诸多工作经验。他鼓励新一届学生会成员不忘初心、坚毅前行,工作中注意创新,学生会定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左智鹏、右王滕)

  体育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滕着重介绍了学生会各部门的近期工作计划和对未来的展望。他倡导成员要把思想引领作为首要目标任务,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丰富学院学生的精神生活,注重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学生干部培训,力求打造勤学严谨、创新立新的工作团队!

  郝鹏对学生会改革背景和原则要求做了简要介绍,本届学生会按照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对学生会工作改革要求。并对学生会成员提出新的要求:要明晰学生会组织的基本定位和职能,聚焦广大同学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权益维护等需求。要提升管理效能,杜绝“行政化”倾向,创新工作机制,注重“网上团支部”建设,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和新媒体平台,实现信息扁平化传递,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要建立健全学生干部选拔制度,规范学生干部选拔标准和程序;建立健全评价考核制度和学生干部退出机制。优化学生骨干培养机制,健全学生干部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领导力和履职能力。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代表学院对新一届学生会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对新一届学生会和学生骨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希望学生会成员要以身作则,一要提高示范带动能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种方针政策,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要提高全面学习能力,全面提高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精益求精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文素养,拓展工作技能;三要提高组织协调能力,事前要充分谋划,事中要充分协调,事后要积极总结;四要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表达要合适、准确;五要提高团结合作有效执行能力,树立集体意识,做到心中有学院、有同学,团结凝聚成一股不可分割的力量;六要提高应变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进行头脑风暴,勇立潮头,走在时代前列。

  最后,全体学生会成员签订承诺书,高勇对接下来的学生干部培训事宜做了介绍。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引导学生会成员树立了正确的发展目标,激发了新一届学生会昂扬向上的活力,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必将满怀希望,不断前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