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举行 “健身抗疫周周赛”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宅家体育锻炼的热情,提高身体素质,体育学院社团联合会与学生会体育部联合举办“健身抗疫周周赛”活动,自46日至510日,“周周赛——一分钟系列活动”已圆满举行并落幕。

此次挑战项目挑选了最受欢迎且最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室内活动5个项目,其中包括:一分钟俯卧撑,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两头起、一分钟波比跳以及平板支撑。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的踊跃挑战,线上报名并参与比赛项目,评分方式采用成绩高低进行排名。此次比赛均为单人比赛项目,设立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名。

活动伊始,由负责人简单介绍此次活动的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开展的是一分钟俯卧撑活动,手臂撑起的是整个身体的重量,这是一场力量与速度的项目,用“劲”来体现自身爆发力,短短的一分钟参赛选手们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自己的身体素养;经过一个周的准备,一分钟跳绳活动开始了,随着计时开始,一条条小绳立刻舞起了风声,尽管脸涨得通红,手臂也不曾放弃摇绳,一次次的跳跃更是彰显着参赛选手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

pt2020_05_26_15_44_53

经过一周的调整与准备,一分钟仰卧两头起活动正式开始,1个,2个,3个……心里不断数着个数,不断地起起伏伏,不断地折叠腹部,这是一场核心素质的比拼,参赛选手们不断以腹部为中心带动身体不断折叠并且控制身体平衡,展现自己的核心控制能力以及爆发力。每一轮的角逐都是一场精彩的盛宴!再进行的是一分钟波比跳,这个项目尤其考验身体素质,下蹲,后踢,俯卧撑向下,前跳,垂直跳,落地缓冲,每一次的跳跃都是体能的不断消耗,都是不断地突破自我,实现自我的体现。

pt2020_05_26_15_54_29

整个竞赛气氛激烈又不失轻松愉悦,参赛选手们尽力完成每一项项目,全身心的投入在比赛当中,将青春的光芒发挥到极致,充分展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裁判员本着公平公正的责任意识对参赛选手的动作进行评判。

一次次挑战,一次次突破极限,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体院学子的坚持。此次参与人数众多,同学们热情极高,给同学们提供在家参加体育锻炼机会的同时,又能够充分利用居家条件,展现自身风采。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积极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爱上体育。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