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期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3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兴清、院长刘卫、副院长张成宝和马国栋、各系部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主持。

  会议伊始,宋伟老师对疫情下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各级就业要求、就业政策、学院就业现状以及重点推进措施五个方面展开。并对学院后续就业推进措施做了明确的解读:一是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态度引导,促使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适当调整就业期望,先就业再择业;二是继续强化针对性、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帮助学生精准掌握就业信息;三是深入组织开展有关用人单位的网络招聘活动,下一步将重点对接淄博市用人单位、各类民办学校、大型企业销售岗位、体育类培训企业和以往用人单位等;四是充分调动有关家长积极性,形成家校联动,发动家长及亲朋资源,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可选择就业岗位,争取通过家校联动,充分调动家长积极性,尽快落实毕业生就业;五是学院上下群策群力、共同促进就业,组建由学院领导、系部室主任和部分老师等34人组成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积极为毕业生开展考研调剂、就业岗位信息提供和针对性就业指导等帮扶活动。

  随后,刘卫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的工作,强调毕业生就业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直观反映,也是下一步做好招生和教学工作的基础与依据,必须引起全院老师的高度重视;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二是要学院上下齐动员、齐行动,共同探讨新机制促进就业,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激发毕业生内生动力;三是主动联系企业,拓宽就业渠道,争取支持与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资源。

  针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就业意向调查表》(考编、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11个方向)、辅导员一对一沟通等方式全面摸清学生就业意向,精简成立8个就业指导微信群,有效开展精准就业指导;主动协调家庭参与,积极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机会,共同关注学生成长和发展;通过小贤才高校招聘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40余名同学已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此次会议帮助就业指导教师了解了学生情况,推进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帮助毕业生更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田一穆、赵佳乐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