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体育学院召开教师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切实抓好体育学院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落实,体育学院于3月24日和3月25日晚19:00-21:00,分别召开公体教师和专业教师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张成宝主持,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各系部主任负责人、32位教师代表(公体教师代表17人,专业教师代表15人)参会。

  系部主任谈了系部线上教学的工作安排及整体开展情况。学院教师们目前普遍利用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结合腾讯和钉钉等软件进行线上教学,并按照要求课前精心建设教学资源,及时发布课程通知;课中精心组织教学,教学方式多样,能有效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课后作业布置与批改,并要求学生利用平台课程资源课前自主预习与课后自我复习。与会的教师代表分别就开学以来线上教学运用的教学平台和软件、教学方式、教学效果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分享,并就教学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进一步的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做到课程组资源共建共享、不同课程之间取长补短,优化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从学院层面,主持总结时指出,广大教师特殊时期克服困难、精心设计课程教学等做法是值得肯定的,并结合当前教学情况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统一思想、精诚协作,在后续教学中能继续丰富与完善线上教学资源,为信息化教学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做好准备;二是希望任课教师要结合教务处反馈的学生关于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完善线上教学方法,确保课堂教学效果;三是希望教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与思想状况,适时开展课程思政与心理疏导教育;四是希望在课程考试考核评价标准不降的情况下,要谋划好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如何有效衔接,以更优化的教学模式,优质完成学期教学任务。

 

 

 

                                           韩军梅、崔晓丽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