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全面开课

  受疫情的影响,同学们还无法返校上课,为此我校积极开展网上授课。让我院同学在家中不虚度年华,听课不停学。为保障网上课程的顺利开展,2月21 日,学校召开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会议,总体安排学校线上教学工作,为同学们“上课之路”保驾护航。2月29日、3月1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利用腾讯会议、云会议等app召开疫情期间先上班会,安排新学期工作部署。

  在专题会议中,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校要求,研究制定学院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明晰具体措施并初见成效:一、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教师进行分层分期培训工作。二、落小、落细、落实工作细节,切实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三、共同上好学院“开学第一课”,切实保证线上教学实效。四、建立教师线上教学的自我反馈机制,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水平与技能。其中院长刘卫讲到,疫情控制虽然已见成效,但却不可以掉以轻心,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护工作。同时不要忘记在线上搞好每一门课程,我们坚信能战胜疫情,盼望大家早日返校学习,大家加油。

  在开学第一课上,院领导上课“思政一刻钟”,给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树立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院党总支书记刘兴清说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假期变得不同寻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防控疫情,展现中国精神。为防控疫情,57岁的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扎根一线,用因患渐冻症而一瘸一拐的腿,夜以继日地与病毒赛跑。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驰援湖北,人民军队闻令而动,网上网下捐助此起彼伏……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防控疫情,展现中国效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凭借着快速反应与全民动员,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展现出了极高的效率。厚德、博学、笃行、至善,每一名山理工人都在坚强战斗。校领导带头工作在抗疫一线,老师们积极备战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取消休假,学生们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了山理工人的新状态、新担当、新本领、新业绩。面对疫情,山理工体育人有着强大的责任担当,以党员为榜样,战斗于一线,置生死于外,与死神赛跑。学生自发捐款捐物,担任志愿者等,积极为防疫做贡献,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解读着“五有”人才应有的担当。

  学院院长刘卫说到,各位同学大家好,由于疫情影响,大家未能按时返校,我代表学院领导、老师给同学们问好,也利用“思政一刻钟”的时间与大家聊聊。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家暂时还不能返校学习。但停学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以来,全国人民响应习总书记“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号召,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于湖北武汉实施了大力援助。我们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校友和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了大量的抗疫物资。比如说,我们学院2018届校友王琨为学校捐赠一吨的消毒液,星奥体育产业公司为学校捐赠两吨消毒液和大量酒精;我院学生党支部为疫情防控捐助6000余元。还有好多学生在家乡的社区街道担负起了值勤值守的职责,我院还组织了10多位青年教师创编居家健身系列活动。同学们,疫情控制虽然已见成效,但却不可以掉以轻心,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护工作。同时不要忘记在线上搞好每一门课程,我们坚信能战胜疫情,盼望大家早日返校学习,同学们加油!

  网上授课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老师们积极探索,同学们积极响应,保证线上授课的质量和效果。各门课程建立了交流群,老师们都已开始“网红”授课。在这个特殊时期,体院学子表示调整好状态,积极投入到学习去。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学习上不掉队,一起度过这段充实而有意义的线上学习时光。同时各级辅导员们也时刻关注线上教学,做好网络教学的辅助工作。

  在授课完毕后老师“下播”,这简简单单的一堂课,谁知老师们的艰辛。从不懂线上授课到一名“网红主播”,付出了多少时间和心血,平台传资料、上课发签到、课下改作业、群聊发通知,有时在讲课时出现卡顿、无声等情况,最紧张和担心的一定是老师。在此,我们体院学子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岸边的奇花异草,是拘留不住奔腾向前的江水的。通过开展线上教学,有助于同学们收获专业知识,提高抗疫期间学习的积极性。日后,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和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