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墨体”实践团顺利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墨体”实践团顺利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为感谢老师恩情,加强服务社会意识,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更好地宣传我校,扩大我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根据校团委安排,我院“墨体”实践团于112日在青岛市即墨区实验高级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回访高中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于112日回到母校后,首先去看望了自己的老师,感谢老师的教导与关怀,重温师生情,向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成员来到学校篮球馆和田径场,并结合自己体考的经历和大学所学的知识,对即将体考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技术指导,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鼓励学弟学妹积极报考。最后实践团成员向他们送出了写有祝福的明信片,给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


紧接着,第二天实践团成员应老师邀请进入教室进行宣讲。团队成员通过PPT宣讲、学校视频展示等形式向中学师生汇报山东理工大学学校概况、校园生活、专业学习、创新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学弟学妹进行了专业选择帮助,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

实践团队将山东理工大学的报考手册分发给学弟学妹们,并结合相关数据进行了自身成绩分析与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对比,让他们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自我和我们学校的情况。

宣讲后,实践团送出了精心准备的明信片和书签,并进行横幅签名活动,给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让他们充满精神、充满干劲,努力学习取得高考胜利,给他们传递励志成才正能量,积极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实践团队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新游览了校园,观看了学校一年半的变化,重温了自己曾经生活学习的地方。最后成员们分散到校园的各个角落,捡拾纸屑等垃圾,打扫校园卫生,为母校的清洁献出一份力。

此次社会实践,弘扬了感念师恩的美德,增强了同学们服务意识,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中学师生对我校我院的了解与认同,传递励志成才正能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