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见信安康】致体育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致体育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安康!

近期,以湖北省武汉市为主要病发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延伸至全国多个地区,引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下发多个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为科学有效的抵御疫情,确保同学们及家人的安康,我院特做以下温馨提示:

1.加强室内通风消毒

在空气质量允许的条件下,进行通风换气,以降低居室内病原微生物的密度,减少吸入性传播。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勤洗澡、勤换衣、勤晒衣被,咳嗽、打喷嚏时不要对着他人,要用纸巾掩住口鼻,如果来不及准备纸巾,可用肘部掩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养成勤洗手的习惯,特别是外出回来、就餐之前要及时洗手。

3.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外出时科学佩戴口罩。不到人流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减少外出,如必须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4.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合理膳食,提高个人抵抗力,保证食品原料的卫生安全。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禽活畜,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5.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6.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要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

7.正确对待 理性认识

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护知识(通过按时收看疫情防控特别节目等途径),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在此,为2020届毕业生疫情期间的就业准备做特别提醒:

1. 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要经常关注报考学校研究生招生部门的通知,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的相关准备。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创历史新高,竞争异常激烈,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申请到国外高校深造的同学,要与申请学校保持联系,按照对方学校要求,做好材料准备,保持及时沟通,不要因为疫情影响到学校申请。

2. 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同学:国家公务员局已经通知,将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面试准备。据了解,省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等考试也将有所推迟,同学们在做好备考准备的同时,及时关注相关招考通知,做好面试准备和其他就业形式准备。

3. 想参军入伍的毕业生: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有意者可以即日起至215日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学校将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5号),进一步完善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面对这个假期,如果想要当兵,建议做好以下几点:(1)少喝酒,禁止暴饮暴食;(2)适当锻炼身体,提高体能水平;(3)注意保持视力,少玩网游;(4)养成良好习惯。

4. 关于毕业论文:全体毕业生(签约、未签约)都可以利用假期这段时间,积极联系指导老师,做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准备,为回校后安排就业等其他工作,留出更多的时间。

现学校已开通VPN虚拟专用网络,同学们可凭网上服务大厅账号与密码,通过互联网远程访问校园网的内部资源。

VPN链接:https://vpn.sdut.edu.cn

5. 关于就业相关工作:假期期间,学院将通过网站、QQ等方式为大家提供就业信息与服务,请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升学就业等相关工作,以便学校和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情况,提供指导和服务。

另外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省教育厅,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面向我校师生提供心理支持与服务,具体方式如下:

1)电话咨询服务。咨询电话: 0533- -2787223,咨询时间: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 30-17: 30;

2)邮件咨询服务。通过邮箱1565654968@qq. com接收咨询邮件,24小时内予以回复;

3)在线咨询服务。通过QQ1565654968. 896302185 进行在线服务。

亲爱的同学们,阴霾终有驱散的一天,岁月总会恢复静好,对抗疫情从自己做起,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度时艰,携起手来 ,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