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110日下午,学院在2-111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刘兴清、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中青年教师代表盛红庆、刘云午及近五年入职教师参会,此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成宝主持。


会议伊始,张成宝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主要是了解各位青年教师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困惑和意见,以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

随后,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盛红庆、刘云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教学、训练、科研等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讲到,青年教师要靠自身的努力才能进一步提升,从宏观角度要善于学习上级部门的文件,从中观角度要研究学科前研知识,从微观角度要研究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根据课程目标选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等。

紧接着,党总支书记刘兴清讲到,“好老师工作的标准就是“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青年教师要向优秀教师学习,教学上不断创新,“教”和“学”能够转换好;科研上要不断积累、不断实践、要跳出学院和学校看体育,科研可以促进教学。

 之后,与会教师依次发言,他们讲到入职以来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帮助之下,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有很大提高,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在教学细节方面还有所欠缺、科研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不足等。他们也针对自身不足各自制定了近三年的教学、科研、学习计划。

最后,张成宝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讲到青年教师的成长决定着学院的未来,要立足国家的大方向、“五有人才”建设、体质和思想健康等方面进行专业教学的思考,科研工作仍需加强,科研好了才能进一步体现出岗位的价值。年轻人要会对标学校再到社会,提倡年轻人之间的合作进步、共同进步。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的举行,对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杨刚、孙毅、韩军梅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