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赴中学观摩学习

20191227日、31日,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128人及指导教师,分别到张店区第九中学、柳泉中学进行观摩学习,受到两所中学的热情接待。

1227日上午,体教1701班在张彤彤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张店区第九中学进行观摩学习,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该校的课间操、课间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在张店区第九中学老师的带领下,体教1701班全体学生观摩了两节体育教师的示范课。观摩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学到了许多实践方面的知识,获益良多。

1231日上午,体教1702班、体教1703班学生在胡鹏、王丹、赵宁、王晓舟四位老师的带领下赴柳泉中学进行观摩学习。首先,柳泉中学齐长林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实习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勤于实践,注意锻炼和提高自己,并希望大家能够更好的把握方向,确立目标。

紧接着,同学们观摩柳泉中学巩向宝老师的体育示范课——初一立定跳远,本节课注重教学与信息化的融合、教学模式新颖、学生学习积极性高、课堂气氛融洽、课堂教学中渗透德育,受到广大师生的一直好评。随后,学生们观摩了大课间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老师真正的要义。

最后,齐长林为大家做总结报告。他讲到,通过实习可以找出自身与社会实际需要的差距。并强调到,在实习期间要注重团队合作,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接轨,并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求职与正式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从而缩短从校园走向工作的心理转型期。

此次观摩学习活动的开展,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学体育工作的特点,为今后学生实习支教工作、考研考编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将更好的推动我院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工作的发展。

(司亚君 王继参)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