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队首金!昨天,我校体育学院盛红庆老师在亚洲大师田径锦标赛上为国争光!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日,在马来西亚古晋市举行的第21届亚洲大师田径锦标赛跳高比赛中,我校体育学院盛红庆老师荣获男子40组跳高比赛金牌,成为该项赛事中国代表队的首金获得者。

 作为我校田径队的“明星人物”,从田径队教练员到本次比赛运动员,从“幕后”到“台前”,盛红庆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既为我国赢得了荣誉,又为学生树立了榜样。

人物简介:

  盛红庆,我校体育学院副教授,多次获校级教学质量奖、教学优秀奖,多次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多次带队参加“体育教育基本功大赛田径比赛”,2015-2019年连续五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田径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所带队员近三年参加省级以上田径比赛获得4枚金牌、10枚银牌、8枚铜牌。

  曾获2017年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山东省“国创计划”省级立项。曾主持校级教研项目1项,发表核心论文9篇,普刊5篇,出版专著1部,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参编教材2部。

  在训练场上的他具有“双重身份”,在学生面前,他是严厉而又和蔼的教练;在队友面前,他是一到训练场内心就燃起熊熊烈火,活力四射的运动员。

  12月1日,中国代表队顺利抵达比赛地点,经过简单休息后,他们赶往赛场熟悉场地。但天公不作美,简单熟悉之后,天降大雨,运动员们不得不返回酒店,进行赛前最后一次热身。由于舟车劳顿,运动员们只做了一下简单的拉伸,便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比赛。

  12月2日上午7:30比赛开始,盛红庆正常发挥,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腾空而起,像展翅飞翔的海燕,又像凌空直上的雄鹰,用全身划出亮丽的弧线。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