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与发展。125日下午,我院于2号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我院院长刘卫,副院长张成宝,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刚、系部主任、指导教师及2014-2019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成立仪式,仪式由张成宝主持。


会议伊始,杨刚宣读了《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传达《山东理工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规范》(鲁理工大政发[2017]184号),并带领各位教师学习。该文件分为总则、上课准备、课堂教学、辅导与作业、附则5章内容。

会上,2019年新进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刘瑛进行发言。她从规章制度、学术科研、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强调了作为青年教师指导教师要以身示范,起好带头作用,在工作、生活上真正做到传、帮、带。紧接着,2014年青年教师代表徐学伟进行发言。她谈到,要感谢学校领导的培养,在以后的工作中需更加上进,提高自己。随后,2019年学院新进博士张祯讲到,在科研与教学两个方面,作为一名教师,教学要比科研更重要。


之后,刘卫做重要讲话,他指出现在的年轻教师多数是从学校直接进入到工作岗位,知识能力水平还不够,在学校所学的知识还不能达完全到作为一名合格教师的标准,因此如何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的角色转换、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势在必行。五年磨一剑,青年教师要提高思想站位,在教学研究、科研项目方面有所成就。他强调到,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指导教师与新进教师应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张成宝进行总结发言。他讲到,青年指导教师要与新进教师形成帮扶对子,对青年教师有针对性的进行培养,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促进教师发展,为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耿高伟 赵旭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