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沙漠掘金”电子沙盘竞赛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与凝聚力,1130日下午,我院于1号教学楼306教室举办“沙漠掘金”电子沙盘竞赛。此次竞赛由我院科技创新创业部举办,2017级、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


   “沙漠掘金”是一个大型团建桌游活动,是对团队运作时人员合作、沟通、竞争、压力及冲突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和找到解决方法的竞技沙盘游戏。

   活动伊始,学校KAB创业俱乐部李佳鹏向参赛人员介绍如何登录网站并详细介绍活动规则。为更好的让参赛队员了解游戏规则,参赛组各组进行了一轮尝试,各组成员在互相交流中分别表达出自己独特的意见与见解,并向管理人员询问所遇到的问题。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挑战赛共模拟25天,各组参赛人员结合天气变化积极探讨战略,以便更加合理地规划物资来应对突发状况。

   每组成员都充满信心,每一步决策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而定,展现出了各团队良好的协作能力。决赛期间,各队队员热情高涨、不甘示弱,争夺第一。最后,比赛进入白热化,经过一番角逐,“strive向前冲”和“沙漠掘奖”团队以26250的总分并列获得比赛的第一名。


   此次竞赛,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团体目标的重要性,学习到了“信息储备”、“团队合作”、“沟通能力”和“情绪管理”等方面在日后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性。

作者:崔晓丽 王纪元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